晴時多雲

美關鍵輸油管道遭駭停擺 國際油價上漲逾1%

2021/05/10 10:44

國際油價週一(10日)上漲逾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最大成品油管線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遭網路駭客襲擊,導致美國關鍵輸油管道被迫關閉,國際油價週一(10日)上漲逾1%。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上漲0.7美元,或1.1%,收每桶65.60美元;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0.76美元,或1.1%,收每桶69.04美元。

在網路駭客襲擊後,Colonial被迫關閉向人口稠密的美國東部各州供油的關鍵輸油管道。白宮正與Colonial緊密合作,以幫助其恢復營運。

美國東岸有將近一半的燃油是通過Colonial的管道輸送,Colonial每日輸送約250萬桶汽油等燃料。駭客攻擊事件迫使該公司關閉了所有管道。

Colonial週日(9日)表示,其主要輸油管道仍處於關閉狀態,但在終端和交付點之間的一些小型管道現在已恢復運作。該公司未說明何時能恢復全面營運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