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礦砂價再創新高 每噸站上226美元

2021/05/10 10:28

鐵礦供應無法滿足中國強勁需求,鐵礦石期貨週一早盤再創新高,達每噸226美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鐵礦石今(10)日開盤價格跳漲,在中國強勁需求、全球經濟復甦的影響下,鐵礦價再創新高達每噸226美元。

《彭博》報導,由於最大買家中國的龐大需求,使得鐵礦供應緊張,煉鋼原料價格飆升,上週首度突破200美元大關,創下近10年新高,新加坡鐵礦石期貨今日早盤價格上漲10%,達每噸226美元。

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大宗商品分析師達爾(Vivek Dhar)表示,鐵礦市場大熱,供應仍無法滿足目前的強勁需求。達爾也提到,中國的鋼鐵需求何時能緩減,或許將是2021年最大的問題。

從銅、鐵礦到農業作物,原物料價格在過去幾個月持續攀升,達近10年的高點,漲勢延燒到本週,銅價也在週一早盤飆升至每噸10500美元的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