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衡中國! 歐盟、印度重啟自貿協定談判

2021/05/09 09:56

歐盟、印度領袖在8日舉行的線上峰會上,同意恢復停滯不前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中國的擔憂拉近了歐盟、印度之間的距離。歐盟、印度在8日舉行的線上峰會上同意恢復停滯不前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並尋求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展開更密切的合作。

《路透》報導,這場線上會議首度聚集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歐盟27國領導人,表明歐盟對印太地區重燃興趣,以往的歐盟、印度峰會,只有印度總理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歐盟理事會主席參加。

歐盟、印度領導人在會談結束後發表的聲明中表示「我們同意恢復談判,以達成1項能夠應對當前挑戰的貿易協定」,並補充稱,要使談判取得成功,雙方都必須解決市場准入問題。

除了貿易談判,歐盟、印度還將開始針對1項投資保護協議、1項地理標誌協議展開談判。

隨著中國從溫和的貿易夥伴崛起成為1個軍事存在不斷增長的敵對強權,引起了西方國家及印太地區盟國的警覺,歐盟希望在印太地區擁有更大的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