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台積電南京擴產!中國專家痛罵自家人「被洗腦的賤貨」

2021/05/09 07:12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擬在中國南京廠擴建28奈米的成熟製程產能,以因應全球晶片荒。(路透檔案照)

首次上稿 01:13
更新時間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擬在中國南京廠擴建28奈米的成熟製程產能,以因應全球晶片荒,中國通信業分析師項立剛連日在微博提出反對意見,他指稱「我不需要告訴普通大眾,我就是對的」,更痛罵自家人是「被洗腦的賤貨」。

項立剛在微博表示,「我的目的很明確,除了通過(透過)正常渠道(管道)傳遞信息,也通過輿論引起有關方面的關注,在決策中考慮這些問題,在對台積電管理上找到更多辦法,不讓其實現先進製程卡脖子,成熟製程全面壓制大陸(中國)企業的目的。幫助大陸(中國)芯片製造企業度過成長期。我這目的已經達到,還超過預期,有關方面以後一定會有所動作。作為一個產業人我的內心是欣慰的。」

面對廣大中國網友撻伐,項立剛說:「如何辯?辯什麼?我不需要告訴普通大眾,我就是對的,對只需給決策者提個醒。」他話鋒一轉,提到「中國古代」的科技水準,聲稱「是今天難以想像的」,他舉例「中國古代」發明「單音」來標記數字,簡單,直接,且不易混淆,「西方人算術就不如我們」。

項立剛回應反對者說,「每每說到中華文明,就有被洗腦的賤貨來槓中國古代沒有科學精神」,他力戰前來圍剿的網友,留言痛罵「你也了解事實,你知道什麼事實?你不就是被洗了腦,一副賤兮兮的模樣?」、「你知道,你知道自己是個賤貨嗎?」、「你也配理解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