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最大成品油管道商遭駭客攻擊 營運中斷

2021/05/08 22:00

美國最大的成品油管道商Colonial Pipeline證實遭到網路駭客襲擊,已緊急關閉所有燃料管線的運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的成品油管道商Colonial Pipeline證實遭到網路駭客襲擊,已緊急關閉所有燃料管線的運作,石油分析師認為「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因為Colonial Pipeline的管道系統是從墨西哥灣海岸向紐約輸送燃料的頸動脈。

綜合外電報導,Colonial Pipeline是美國最大的成品油管道營運商,每天通過德州和新澤西州之間超過5500英里的管道系統,輸送超過1億加侖的燃料,約占美國東海岸燃料消耗量的45%。它提供的燃料包括汽油、柴油、噴氣燃料和取暖油,還為美國軍事設施提供服務。

Colonial Pipeline在聲明中指出,週五(7)獲悉駭客攻擊,隨即關閉系統,以控制威脅,並強調,此次駭客攻擊導致營運中斷,也影響某些IT系統。

Colonial Pipeline強調,已聘請第三方網絡安全公司進行調查,並聯繫執法部門和其他聯邦機構。

報導指出,在周五的交易時段中,墨西哥灣沿岸的汽油和柴油現金價格小幅下跌。紐約商業交易所汽油和柴油期貨的漲幅均超過了原油價格。汽油期貨上漲0.6%,收於每加侖2.1269美元,柴油期貨上漲1.1%,收每加侖2.0106美元。

一位市場參與者表示,如果桶裝油品不能上線,墨西哥灣沿岸的油品價格可能會進一步走弱,而紐約港的油品價格則可能上升。

石油價格分析師Tom Kloza認為「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這可能使事情陷入混亂,因為該公司的管道系統是從墨西哥灣海岸向紐約輸送燃料的頸動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