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印度峰會今啟動 目標抗衡中國

2021/05/08 19:50

圖為印度行經尼赫魯港的火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領導人將於週六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線上峰會,恢復新一輪自貿協定、數位化、衛生、氣候變化等談話,以便在面對日益強大的中國時加強合作。

《彭博》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會議前於葡萄牙表示,非常期待重啟自貿協定談判,相信會談能向前邁出一大步,因為歐盟和印度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但也有很多未開發的潛力。

歐盟和印度之間的貿易談判在2013年中止,原因是如削減關稅、智慧財產權、在歐洲工作的印度專業人員的權利等方面有諸多分歧。而近期歐盟與中國的緊張局勢加劇,中國對歐洲官員的制裁令歐盟質疑最近才簽署的投資協定。

除貿易談判,歐盟、印度還有望就2項有關投資保護商品原產地的協議展開談判。歐盟官員仍然警告,即使願意重啟貿易談判,但許多關鍵領域包括印度對商品(特別是汽車)關稅或是智財權,都沒有取得進展。

此外,在印度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後,歐、印也會討論對策、疫苗、醫療的合作框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