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新首富 「神秘鞋王」 起家廠隱身雲林農田間

2021/05/07 15:58

位於莿桐鄉的「良興、得協鞋業公司」外傳是全台新首富張聰淵起家廠。(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根據「富比士」公布2021年台灣十大首富排行榜,台商華利實業張聰淵排名第1,據了解,張聰淵製鞋產業在雲林起家,目前莿桐鄉仍有廠房,雖有員工,但已沒有生產線,負責採購等相關業務。

實地走訪這家位於饒平國小旁「良興、得協鞋業公司」,員工相當低調不受訪,表示管理處設在中國,沒授權受訪,不否認也不證實老板就是張聰淵。

40多年前曾在鞋廠工作的前員工表示,鞋廠設置應有50多年,全盛時期約有300多個員工,附近村落居民大多曾在工廠工作過,後來台灣鞋業大舉外移,才慢慢沒落。

另1位前員工透露,當時工廠生產線有2條,是一貫作業廠,許多家庭都是1家有好幾個在這個工廠工班,老板相當低調,對員工非常照顧,但因已離職30多年,不知後來工廠經營情況。

外傳張聰淵起家廠生產線目前已停止。(記者林國賢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