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運業再遇挑戰!印度疫情爆炸恐惡化船員流動

2021/05/07 15:48

印度近日疫情急遽升溫,恐再惡化航運業內船員的流動情況。(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已讓全球航運業大亂,各國船員因入境管制而被迫變更合約、困在海上。而世界上最大的獨立油輪船東之一Euronav表示,印度近日疫情急遽升溫,恐再惡化業內船員的流動情況。

《彭博》報導,Euronav執行長德史圖(Hugo de Stoop)受訪稱,印度籍船員被禁止輪換,且停留的時間必須比合約更長,他擔心會重現首波、第2波疫情時的情況。「這些已在船上的水手應該不會有確診風險,因為待在船上實際上就如同已在隔離中,且通常比2週還長。不幸的是,輪換人員必須前往船隻停靠的國家,這才是真正我們擔心的問題。」

印度船員約佔世界總數的15%,隨著越來越多主要港口限制印度船員入境,船員危機恐將持續到2021年。據國際海運會(ICS)數據,去年8月時逾25萬名船員被迫更動合約;國際海事組織(IMO)數據則顯示截至今年3月,仍有約20萬名船員的合約到期後無法遣返。

船員通常簽訂長達11個月的合約,這是《海事勞工公約》規定的最長期限,但大流行中有案例為船員在海上滯留15個月以上。現在新加坡、香港、杜拜、阿聯酋等許多重要中轉港口都關閉印度船員入境。

船員勞累過度恐增加嚴重海事意外的風險。ICS估計,全球商船約有160萬名船員,負責全球超過90%的貿易。印度港口航運和水路部數據顯示2019年該國有超過23.4萬名海員受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