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保參加輔具展 首度展示非接觸生理量測照護系統

2021/05/06 21:23

新保今天參加「2021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副總統賴清德(前排中)與會。(圖:新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光保全(9925)今天在「2021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首度公開展示,由新保與台灣AI新創團隊奧比森科技所共同推出的「光學式非接觸生理量測照護系統」,此套系統利用AI技術來進行全時生理照護監測,包含心跳、呼吸、體溫及血氧等,如異常狀態發生或有離床需求時,發出警示通知中控中心及值班人員,透過此系統可以有效降低人力的需求並提高照護的品質,真正達成全時照護的目標。

新保表示,台灣人口在去年邁入負成長、預估2025年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有1位是65歲以上長者,因應高齡化衝擊與家中照顧或支持人力薄弱,居家安心照護的需求不斷提升,新保推出運用AI科技並整合服務資源,提供適合銀髮族全方位的智慧照護。

除了今天展示的「光學式非接觸生理量測照護系統」外,新保新推出的「安心照護GPS智慧手錶服務」,可提供即時定位、電子圍籬、求救、定點軌跡等功能,家人透過專屬LINE官方帳號能得知長輩所在位置及查詢移動軌跡,更能瞭解長輩生活圈,降低因工作與距離造成子女無法及時關心家中長輩,智慧守護長輩安全。

此外新保的「CareU雲端居家照護服務」,提供遠距照護、即時回應與健康管理,貼心的提醒長輩用藥,自動量測上傳雲端紀錄更可省去使用紙本抄寫時容易造成忘記或遺失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