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迪、保時捷首季暢銷 福斯上調今年營業利益率目標

2021/05/06 18:53

受惠於旗下高階品牌熱銷,福斯汽車(Volkswagen)提高了今年的營業利益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於旗下高階品牌奧迪(Audi)和保時捷(Porsche)的熱銷,福斯汽車(Volkswagen)提高了今年的營業利益率目標,但福斯執行長也指出,由於全球晶片荒,福斯汽車仍處於「危機模式」。

根據《路透》報導, 這家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表示,預計的今年營業利益率將達到5.5%至7%,而先前預期為5%至6.5%,福斯的汽車交付量和銷量均成長20%以上。

報導指出,營業利益率的上調主要是由高利潤的高擋車需求上升所推動,其他大廠如通用汽車、戴姆勒、福特、斯泰蘭蒂斯也都出現了這種趨勢。這幫助福斯緩解了汽車晶片短缺的衝擊,預估此衝擊在第二季會加劇。

福斯執行長Herbert Diess表示,第一季度減少了約10萬輛汽車的產量,未來還會更多。為了確保長期供應,福斯集團正在直接和半導體大廠恩智浦、英飛凌和台積電對話。

在成本削減和銷售增加的情況下,福斯今年首季的營業利潤為48億歐元(約1616億新台幣),而去年同期受到全球疫情打擊,營業利潤僅為9億歐元(約303億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