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松張家起家厝都更案 每坪625萬買國有地 創近5年新高

2021/05/06 10:36

黑松張家為整合起家厝「詔安故居」都更案而成立的詔安建設以近2.44億元向國產署承購正義段四小段235地號、約39.02坪土地,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624.62萬元。(翻攝自都更發展基金會網站)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黑松集團張家位於北市中山區的「起家厝」都更案,3月由家族成立的建商詔安建設砸2.44億元,向國產署承購不到40坪土地,每坪土地單價近625萬元,創中山區近5年土地單價新高。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3月,黑松張家為整合起家厝「詔安故居」都更案而成立的詔安建設以近2.44億元向國產署承購正義段四小段235地號、約39.02坪土地,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624.62萬元。

建商直接承購土地 國產署免分屋 可減少管理開銷

該都更案其實早在2017年便核定通過,甚至在前年年底動工,去年則開始預售,建案名稱則將黑松的「松」字納入,不過,興建期間卻出現直接跟國產署買進國有地的動作,房產業者分析,向國產署買地除未來完工後合建分屋時,可減去公部門冗長的作業程序,二來國產署直接賣地拿錢相較簡單,就不會像過去出現分回一大堆房子還要逐次辦理標售作業才能換回現金,萬一遇到房市景氣翻轉,還可能因為標不出去要編預算去支付大批的管理費。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從上個月國產署高價標脫新生南路、台大體育館對面都更單元土地,即可知道目前國產署處分土地的靈活性及市場敏感性。過往國產署參與都更分屋,之後要自用、出租、出售,往往受產品及市場景氣影響,未必能計畫預期執行。現在能提早出場,確實能取得雙贏的機會。

根據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網站指出,該都更案地主超過130位,基地面積約876.32坪,規劃兩大棟,北側基地規劃地上22層、地下5層,南側基地則是規劃地上12層、地下3層,並協助開闢兩條計畫道路,每坪開價125至135萬元,全案預計2023年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