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窗簾大廠億豐Q1每股賺4.38 元 創歷史同期新高

2021/05/05 21:00

窗簾大廠億豐Q1每股賺4.38元,創歷史同期新高。(億豐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時尚窗簾領導品牌億豐(8464)今天公佈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為67.8 億元,年增45.7% ,稅後淨利12.8 億元,年增57.2% ,每股盈餘4.38 元,比去年同期的2.79 元增加 1.59 元,刷新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億豐表示,今年首季營收勁揚主要是窗簾訂單有不錯的增⻑、墨⻄哥客製化窗簾新 廠的挹注,及去年配合防疫縮減工作天數/產能的低基期。

單季毛利落於 53.7%,主要反映高毛利客製化窗簾營收占比提升、客製化窗簾售價提高及生產效率優化,單季營業利益,成⻑至17.8 億元,年增74% ,營業利益率為26.3%。

在營業外損益的部分,匯兌損失0.3 億元(去年同期為匯兌利益新台幣 0.5 億),壓縮今年第一季稅後淨利為12.8 億元,每股盈餘4.38 元,仍刷新歷史同期紀錄。

展望第二季,億豐表示,雖然柬埔寨擴散中的疫情,暫時不影響生產,但需密切關注,情勢是否惡化,對柬埔寨固定尺寸窗簾廠,帶來營運、招工的不確定性。

除外,全球運力緊張問題,對公司的 全球調度、交期,及較第一季再度攀升的運輸費用,主要原物料(PVC)、鋼鐵、紙箱等成本墊高,再加上續貶的美元,多方逆風對第二季獲利能力帶來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