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3月貿易赤字逾2兆再創新高 近期恐難降低

2021/05/05 15:32

美國經濟活動的反彈速度較快,3月貿易赤字再創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聯邦政府發放現金、刺激外國商品需求激增,美國3月貿易赤字增加5.6%至744億美元(約新台幣2.081兆元)的歷史新高,且美國經濟活動的反彈速度快於全球,貿易赤字還可能進一步擴大。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二表示,隨著新1輪1400美元刺激金發放,國內經濟持續顯示顯著改善。3月貿易赤字為1992年1月開始記錄以來最高,年增57.6%、也高於2月的705億美元。出口雖實際增長6.6%至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5.59兆元),但被進口​​商品進口增長6.3%或2745億美元(約新台幣7.678兆元)給抵銷。

其中大部分進口商品來自中國,美對中貿易赤字增加逾至276.9億美元(約新台幣7745.7億元)。花旗集團(Citigroup)駐紐約經濟學家Veronica Clark表示,對中赤字從2019年開始縮小,過去幾個月又再擴大,消除了川普執政下加徵關稅降低逆差的效果。美對與墨西哥赤字增長23.5%至84億美元,自南韓進口也創新高。

紐約投資機構Brean Capital資深經濟顧問Conrad DeQuadros表示,隨著美國國內需求超越生產能力,貿易逆差持續擴大可能會成為今年經濟的持續特徵。

PNC金融服務集團資深經濟學家Bill Adams表示,刺激措施使美國民眾在大流行中保持消費力,但實體經濟限制,使消費行為從國內生產、服務大部分轉移到進口商品。不過Adams認為說,隨著復甦進行,美國消費者進口商品支出將減少、進口量也下降,未來幾個月的赤字可能縮小。且他國跟上復甦腳步後,也將購買更多美國出口產品,有助拉抬出口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