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中友擬前進彰化開百貨公司 彰化縣府19日BOT評審

2021/05/05 09:37

彰化市第2停車場BOT商場開發案,招商有了重大進展,台中中友百貨通過廠商資格條件,最近將進行綜合評審。(縣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店王來了!彰化縣是全台目前唯一沒有百貨公司的城市,縣府和彰化市公所合作開發旭光西路公所第2停車場BOT商場開發案,總算有了重大進展,稱霸台中一中商圈店王的中友百貨公司,通過第1階段開發資格,將進行第2階段綜合評審,沒意外的話,能為彰化縣蓋出全縣第1間百貨公司。

彰化市旭光西路第2停車場,占地2150坪,位處醫院、大埔商圈、公家機關林立的黃金地段,BOT商場開發案,預估投資金額9.5億元。(記者張聰秋攝)

第2停車場BOT(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商場開發案循促參條例開發,招商條件放寬,只要有廠商符合開發資格,不受家數限制就能進行綜合評審,通過即可進入實質開發,彰化縣政府證實,的確接到彰化市公所通知,這個月19號進行中友百貨來彰化蓋百貨公司的評審會議,會議中就能決定結果。

工務處表示,明年就是彰化縣建縣300年了,若能有正在蓋的百貨公司來沾喜,就是喜上加喜,台中百貨公司業績超過2成都是彰化人貢獻,不乏來自「董娘經濟」與「富二代」等消費高端顧客,中友百貨更是台中市區一中商圈店王,真能來彰化投資商場,營運規模將更能聚集在百貨公司的大格局,甚至還有可能精品專櫃加持,就更能把彰化縣「董娘經濟」和「富二代」、「富三代」消費留在彰化,貢獻營業稅收。

今年彰化縣共有2個許可年限都是50年的商場興建案同時招商,都採BOT開發,一個是鹿港轉運站,另一個是彰化市第2停車場,鹿港轉運站廠商仍在觀望,招標流標,縣府修正招商條件中,以縣府名義由市公所主導的第2停車場,市公所招商順利,中友百貨公司表明高度意願,爭取通過評審。

至於位在彰化縣衛生局廣場前縣府和市公所公有地編號機28的機關用地,縣府和公所簽署合作備忘錄,規畫BOT複合百貨商場開發,目前處在紙上談兵階段。

旭光西路第2停車場,占地2150坪,位處醫院、大埔商圈、公家機關林立的黃金地段,投資金額9.5億元,可蓋10層樓以上建築,特許年期長達50年,興建期3年,規劃2024年落成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