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外長會談 美國務院:公報將提強烈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2021/05/05 09:47

G7將於英國舉辦峰會,7國外交部長4日先在倫敦舉行暌違兩年的面對面會談,有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之後在G7公報上將強烈表達,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像是世界衛生組織以及世界衛生大會等。(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大工業國集團(G7)將於今年6月於英國舉辦峰會,7國外交部長本月4日先在倫敦舉行暌違兩年的面對面會談,會中7國討論如何形成共同陣線,對抗越來越獨斷的中國,有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更指出,之後在G7公報上將強烈表達,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像是世界衛生組織以及世界衛生大會等。

7大工業國集團(G7)將於6月舉行峰會,七大工業國外長昨日則先在倫敦展開面對面會談,首日議程聚焦中國,以及武漢肺炎疫苗、俄羅斯、伊朗、北韓與緬甸議題等,並討論7國如何形成共同陣線,對抗越來越獨斷的中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強調,峰會目的不是要圍堵或壓制中國,但西方將捍衛「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美國國務院4日也發布簡報,針對會談似未提到台灣議題,有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指各國都關注此事,美方對台也有明確的政策,之後在公報上也將提及,將強烈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這不僅僅是因為台灣有這樣的權利,也是因為台灣在防疫上有許多經驗對各國提供幫助,若把台灣排除在外就顯得自欺欺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