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荒 美商務部促台企優先滿足美汽車業需求

2021/05/05 07:13

全球晶片荒持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二表示,為緩解晶片短缺困境,商務部正敦促台積電等台灣企業優先滿足美國汽車業者需求。(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晶片荒持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二表示,為緩解晶片短缺困境,商務部正敦促台積電等台灣企業優先滿足美國汽車業者需求。

受疫情影響,消費者搶購家用產品、消費性電子用品等,讓晶片需求激增,但疫情也讓工廠被迫關閉,導致晶片供不應求,許多產業都備受衝擊。據《路透社》報導,雷蒙多週二在出席美國商業團體「美洲國家協會(Council of the Americas)」的活動時表示,目前正在持續努力,希望讓台積電及其他台灣企業優先滿足美方汽車企業的需求,因為有許多美國人的工作岌岌可危,他也強調他們無日不在推動這件事情。

雷蒙多也指出,從長遠來看,必須增加投資才能在美國生產更多半導體,其他關鍵供應鏈也有必要回歸本土,或遷移至盟邦。

報導提到,受晶片短缺影響,福特汽車上週曾提出警告,若持續短缺,第二季的產量可能會減少一半。通用汽車也指出,將持續延長在北美的幾家工廠進行停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