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台積電在美設廠規模擴大 將建6座晶圓廠

2021/05/04 15:09

有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正計劃在亞利桑那州擴廠,未來共將建6座晶圓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去年5月宣布,將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興建1座12吋晶圓廠,以5奈米製程規劃月產能2萬片,預計今年底動工、2024年量產,有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正計劃在亞利桑那州擴廠,再建5座晶圓廠。

《路透》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在美國亞利桑那5奈米廠預計今年底動工,多名知情人士爆料台積電將在美國擴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近日則向客戶發信,提到未來3年投資1000億美元,以提高產能;有知情人士表示,這投資是美國所要求的,但未透露更多細節。

另一名知名人士則透露,該公司在獲得建造第一座工廠的土地時,就已經確保有足夠的空間擴廠,台積電內部研議在美興建6座晶圓廠;第三名來自參與亞利桑那州項目的台積電一家供應商的知情人士爆料,台積電已告訴他們,計劃在未來3年內總共建造6座晶圓廠,《路透》表示無法獨立證實這個時間表。

魏哲家曾在法說會中回應外資法人問題,指出台積電今年將動土興建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新廠,預期2024年量產,月產能2萬片,該廠將會支援來自全球各地的客戶,客戶也希望台積電能在美國設廠,就近公司產品需求,非政治因素考量。未來是否有擴產計畫,將根據生產效率、客戶需求等,決定進一步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