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嗆北京「一帶一路」 澳外長:讓發展中國家背潛在債務

2021/05/04 14:32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4日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協議使發展中國家背負上潛在的債務。(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政府上月21日宣布取消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中國則指責澳洲損害兩國關係與互信。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4日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協議使發展中國家背負上潛在的債務。

佩恩4日在《澳洲人報》 發表評論說,澳洲專注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這些努力將創造區域和全球穩定,這樣做並不是為了獲得有針對性的影響力,而選擇對澳洲有用的個別國家。

文中提到,澳洲不會試圖購買影響力來使自己國家受益,相反的,主權國家的穩定安全社區,擁有熟悉和信任的網絡,這是人民安居樂業的地方。

針對中國政府對澳洲牛肉、葡萄酒、大麥和煤炭採取了一系列貿易制裁措施,作為對澳洲要求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的報復,佩恩說,基於規則進行公平競爭將使所有人受益,而這不是重商主義的方式,而是尋求支持一個有建設性和平的國際社會的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