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航海王遇逆風 陽明還能抱嗎?

2021/05/04 13:58

陽明(2609)今日爆出79.5萬張的歷史天量,大量收長黑。(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陽明(2609)今天爆出79.5萬張的歷史天量,但卻大量長黑,很多早盤買進的股民,收盤就面臨15%的虧損,說實在的,感覺真差,問題是明天開盤,陽明還能繼續抱嗎?是要逢低攤平?還是趁早出脫?

先回頭看看陽明在4月22日也出現同樣的走勢,開高走低留長上影線,但因為陽明那天尚在五分鐘撮一盤,所以出大量是在隔日,有一個41.9萬張的巨量,那時候這根量也是歷史天量,在此之後,陽明股價就一路往上攻堅,由60元攻到今天盤中最高92.3元。

歷史總是不斷的重演,陽明今天再度出現巨量長黑的走勢,佔股本38.2%的成交量的今天滾動,說實在的,投機性實在太濃了,陽明在最近6個營業日,融資暴增10萬張,散戶蜂擁搶買,收盤每天都神奇的攻上漲停,販夫走卒、市井小民都在談論今天買陽明賺了多少?當年鴻源未出事前,也是這種人人競相走告的場景,「呷好逗相報」,問題是天底下有這麼便宜的事嗎?

陽明今年獲利,根據投顧估算,EPS有上看27元的實力,依當前貨櫃運費來看,未嚐不可能,如果長線來看,緊緊抱住是一種策略,但像今天這種激烈震盪的走勢,過程讓人痛苦,尤其是今天早盤買的股民,根本就是被乾洗了15%,就算明天漲停收盤,也還沒有到本。

不過中國最大的貨櫃航運公司中遠海控(1919-HK)昨天還在繼續創新高價,這能否代表台灣的航海王嗎,在脫這次亂流後,繼續奮勇前進?

看看其它今年獲利展望良好的類股,面板、鋼鐵等,今天都被殺到鼻青臉腫,這些個股與陽明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漲多了,漲多籌碼凌亂,沒有整理,小心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