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鐵股正熱!他PO民國76年中鋼紙本股票 網熱議:市值怎麼算

2021/05/04 12:45

有網友則在PTT分享一張民國76年的中鋼紙本股票,並詢問「手上有中鋼股票怎麼賣」,PO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反彈,國際鋼鐵價格持續飆漲,有網友則在PTT分享一張民國76年的中鋼紙本股票,並詢問「手上有中鋼股票怎麼賣」,PO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最近鋼鐵股大熱門,根據集保結算所日前統計數據,近10年全台股民的庫存排行榜中,中鋼名列第一,到目前中鋼股東人數已突破100萬人。有PTT網友昨晚間則分享一張中鋼紙本股票,上頭竟顯示是民國76年發行的現金增資普通股,面額則是1000股,當時市值1萬元整。網友還發問稱「請問手上有中鋼股票怎麼賣?」針對網友詢問「為啥股東是中油」,原PO則表示「中油是第一手(現金增資),後來轉賣,背面有過戶資訊」。

這番PO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由於許多人沒見過紙本股票,網友紛紛留言直呼「比我還老的股票」、「這當傳家寶了啊,賣啥」、「好奇這張還有用嗎?」、「看標題還以為是廢文,進來直接跪」、「永豐紙業無堅不摧,明天歐印永豐餘」、「這搞不好以後都比股票值錢,留著啊」。針對這張股票要如何賣?也有網友建議「送證券公司集保阿」、「直接去問中鋼股務或代辦阿」、「若要實際股權的交易是一定要入集保,舊券不能交割」、「一萬股中鋼承認的話,會先計算成市值,股利另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