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親證實 股神接班人是他...

2021/05/03 20:39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透露,如果自己有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非保險業務副董事長 Greg Abel 可能就是他的接班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在接受《CNBC》採訪時透露,如果自己辭職下台,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非保險業務副董事長 Greg Abel 可能就是他的接班人。

長期以來,巴菲特向投資者保證已經制定了詳細的接班計劃,但繼任人選始終是受到嚴密保護的秘密。不過,Greg Abel一直被認為是繼任巴菲特的最有可能的候選人,主要著眼於他的年齡和經歷,Greg Abel掌管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所有非保險業務,且深獲巴菲特讚賞。

巴菲特對《CNBC》表示,董事會同意,如果自己發生任何事情,現年58歲的Abel將接任,此符合外界的預期。巴菲特在2013年就曾讚揚過Abel,稱「他是一流的人,這個世界有很多聰明人,但其中一些人會做非常愚蠢的事,他是一個永遠不會做愚蠢事的聰明人。」

至於負責保險業務的副董事長 Ajit Jain 也常受到巴菲特稱讚,現年69歲的他也被認為是巴菲特潛在的接班人選。巴菲特表示,兩人都非常傑出,因此,如果Abel發生任何事情,CEO的工作將交給Ajit Jain。

由於巴菲特和芒格將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打造成為價值超過6300億美元的企業集團,任何繼任者都將負責監督各種業務,從保險公司到鐵路、能源公司,甚至包括Dairy Queen在內的零售商。

當Greg Abel和Ajit Jain在2018年晉升為副董事長,巴菲特就曾說,「這是邁向繼任者過程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