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年代成過去 前英相放棄282億英中基金計畫

2021/05/03 16:48

2015年卡麥隆與到訪的習近平一起喝啤酒。(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指稱,由於倫敦與北京關係直線下降,前英國首相卡麥隆已放棄其成立10億美元(台幣282億元)英中投資基金的計畫。卡麥隆曾形容該基金計畫是英中關係「黃金年代」的成果,外界也認為該計畫是卡麥隆在2016年脫歐公投下台後,野心最大的事業。

報導說,卡麥隆2017年同意發展該基金,在科技、醫療、能源與製造上尋求英中合作機會。不過,包括渣打銀行、匯豐銀行在內的潛在投資人儘管初期獲得英國與中國政府支持,但對此計畫興趣缺缺。

過去1年,英中兩國關係每況愈下,倫敦抨擊中國鎮壓香港及新疆維吾爾族人,同時決定禁止中國電信設備龍頭華為供應英國5G行動電話網絡。

英中投資基金計畫最早是由保守黨富豪Peter Gummer倡議,2017年卡麥隆加入推動。卡麥隆1名友人透露,過去2年該計畫實際上毫無進展,此基金幾乎宣告死亡。卡麥隆發言人僅表示:「英中基金尚未成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