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世界各國都需要台灣科技業 大家不會讓台灣發生戰爭

2021/05/03 11:02

劉德音:世界各國都需要台灣科技業,大家不會讓台灣發生戰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遠距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的訪問於當地時間2日播出,劉德音指出,半導體業是台灣的「矽盾」,世界各國都需要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支持,所以大家不會讓台灣發生戰爭,因為這不符合全球每個國家的利益。

對於半導體產業能如何保持台灣安全問題,劉德音受訪回答,他無法對安全性有所評論,但他認為,這是一個多變的世界,沒有人想要讓戰爭發生,他也希望不要發生。

對於車用晶片短缺問題,劉德音指出,台積電去年底聽說晶片短缺,開始擠產能給車用晶片,提前2個月,預計到6月底可趕上客戶的最低要求,但他澄清說,這並不意味著車用晶片短缺將在兩個月內消除。因車用晶片供應鏈又長又複雜,估計供應要花大約7到8個月才能緩解需求,約要到2022年初才能緩解。

美國擔心大多數晶片都在亞洲製造問題,劉德音表示,「他能理解這種疑慮,但晶片短缺跟在亞洲或不在亞洲製造無關,因為無論生產地點在哪裡,都會出現短缺,因為這是新冠疫情的關係。

劉德音認為,美國在半導體應該追求跑更快,多投資在研發,並培養出更多博士、碩士、學士投入半導體生產製造業,而不是移動供應鏈,因為移動供應鏈的成本太高、不具生產力,且會減緩創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