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絕不會向習近平屈膝

2021/05/02 15:18

前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能源與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受訪表示,自己遭中國制裁,或許是1枚榮譽勳章,強調不會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屈膝。(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能源與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受訪表示,他在任內推出了5G乾淨網路政策,這個政策的作用就是,凸顯中國模式可以被打敗,且暴露中國最大的弱點,就是缺乏信任。他並對自己遭中國制裁,形容是1枚榮譽勳章,強調不會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屈膝。

 柯拉克去年9月代表川普政府參加台灣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儀式,成為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美國國務院官員。他日前接受美國之音訪問表示,此行符合美國的整體戰略,成為美國和臺灣之間經濟繁榮夥伴關係的催化劑,還促成台積電在美國投資120億美元。

 柯拉克指出:「這是美國史上最大的1筆境內投資,台積電也許是對美國國家安全最重要的全球性公司。這筆交易是如此重要,因為台灣在該地區是民主和資本主義的1個榜樣,實際上他們是整個世界的榜樣。」

 對於美中正在進行的科技爭霸,柯拉克說,美國應在3方面採取行動,確保在美中科技戰中成為勝方,首先是為美國的經濟競爭力提供動力;其次是保護美國的戰略資產和技術;最後是形成1個民主國家企業和民間社會的聯盟,在經濟合作的所有領域按照1套信任原則運作,因為中共已經利用這些信任原則來獲取經濟利益,因此美國利用「民主國家乾淨網絡聯盟」來對付中國,若中國不遵守這些原則,就不與中國做生意。

 柯拉克指出,他在任內推出5G乾淨網路政策,這個政策打敗了中國擁有5G通信的總體計劃,並凸顯中國模式是可以被打敗的,甚至暴露中國最大的弱點,那就是缺乏信任。這個政策的另外2個目標是,創造1個與中國體制競爭的模式,以及為許多其他領域的經濟合作提供1個灘頭堡,無論是得到財政支持的乾淨基礎設施和能源,或其他技術領域。

 針對今年稍早中國把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和他在內的26名官員列入制裁名單,柯拉克表示,被制裁是因為他執行了任務,並且得到了成果,並說被中國制裁也許這是1枚榮譽勳章,強調他不會向習近平屈膝,其他人也不應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