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貴!全美最貴公寓大樓售出 90坪售價9.2億元

2021/05/02 12:18

美國最貴的公寓大樓、紐約中央公園南220號,近日賣出1間約90坪的公寓房,售價達到驚人的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中央公園南220號(220 Central Park South)」,是全美最貴的豪宅大樓,近日賣出1間3200平方英尺(約90坪)的公寓房,售價達到驚人的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是中央公園南220號首筆轉售交易,也就是說之前的買賣全都是由建商Vornado Realty Trust經手。事實上,美國許多房地產開發商為了防止同棟建築物內有其他房源跟自己競爭,因此往往都會規定買家在一定時間內不得轉售,但由於中央公園南220號在建商手中的房間數量已經賣得差不多了,因此沒有這個問題。

資料顯示,這次以3300萬美元賣出的公寓,是1間名為220 March的私人公司於2019年買下,當時金額為2679萬美元(約新台幣7.46億元)。也就是說,220 March投資這間公寓2年後轉手一賣,就賺了621萬美元(約新台幣1.73億元)。

據了解,豪擲鉅款的買家來頭也不小,是對沖基金和量化投資管理公司美商世坤(WorldQuant)的創始人兼執行長圖爾金斯基(Igor Tulchinsky),房仲表示,買家很開心成為這座標誌性大樓的新住戶,對紐約的未來充滿期望。

圖爾金斯基所購買的公寓,可以眺望紐約中央公園和哈德遜河的美景,公共設施包括游泳池、健身房、籃球場、攀岩牆、酒吧、餐廳,住戶包括英國歌手史汀、對沖基金Citadel LLC創辦人格里芬(Ken Kenriffin)等等。

另外,這間公寓房投入房地產市場僅僅1個月就交易完成,而且賣家收益頗高,無疑是對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的紐約房市打了強心針,但專家強調這可能只是特例,其他屋主的買賣不一定能達到正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