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301報告肯定台灣強化商業機密 中國續列觀察名單

2021/05/01 10:02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美國時間週五(30日)公佈年度特別301調查報告,內容涉及美國貿易夥伴保護及執行智慧財產權的充分性及有效性,報告繼續將中國列為觀察名單,同時肯定台灣在強化商業機密的努力。

這份301報告涉及對100多個美國貿易夥伴的調查結果,提出貿易夥伴對保障或執行智慧財產權嚴重不足的擔憂,除了中國,被列為「優先觀察名單」的國家還有阿根廷、智利、印度、印尼、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烏克蘭及委內瑞拉。

報告指出,美國一直在密切觀察中國履行第1階段協議承諾的進展,發現中國在2020年發佈幾項與智財權有關的法規及草案,並對專利法、版權法與刑法進行修訂,但這些改革必須有效執行,且尚未達到改善中國智財權格局所需的根本變革。

報告提到,去年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有一些國家及地區報告收到來自中國的大量仿冒品,包括測試試劑、N95口罩、個人防護裝備(PPE)、消毒劑、清潔劑等,顯示擁有全球最大電商市場的中國,在網路上仿冒商品銷售的情況越來越猖獗。

在提到台灣時,報告指出台灣在修訂營業秘密法後,最值得關注的案件是,台灣1半導體公司與其3名前員工從美國公司竊取商業機密,從而幫助中國國企發展半導體。而台灣法院最終對這家半導體公司處以340萬美元的罰款,並判處其涉案前員工5到6年的刑期。報告指出,該案件是台美檢調單位實質合作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