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審查資料卡關 AZ傳延後1個月向FDA申請授權

2021/04/30 14:24

據消息人士表示,AstraZeneca因為在收集資料上遇到麻煩,將會推遲向美國FDA申請的時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雖然已在全球多個國家推出,但仍未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授權使用。據消息人士表示,AZ因為在收集資料上遇到麻煩,將會推遲向FDA申請的時間約1個月。

《華爾街日報》報導,AZ原定在4月中旬向FDA申請其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但消息人士透露,AZ已經通知政府官員,可能要到5月中旬才能準備好FDA審查所需的資料。

消息人士表示,其中特別耗時的項目是從英國近4個月的疫苗接種中收集資料,包含疫苗功效、病毒傳播及安全性統計資料。這使AZ要提交的資料更加複雜,並可能增加FDA的審查時間。

AZ疫苗已在全球多數國家中獲得批准,但在美國速度卻落後於對手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

美國官員已經公開表示,美國已經訂購非常多劑量的疫苗,因此可能不需要AZ疫苗。但消息人士稱,AZ高層還是希望獲得FDA授權,以增強人們對AZ疫苗的信心。

同時,AZ正在致力解決歐洲國家疫苗供應量不足的問題。據先前報導,歐盟執委會已在週一(26)對AZ提起訴訟,裡由是其遲遲未能履行對歐盟疫苗供應合約的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