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比士公佈「全球最佳銀行」 台灣排名前5強都是民營

2021/04/29 15:44

富比士今年首度將台灣等5國家納入全球最佳銀行評比,獲選十家國銀當中,民營多達七家。圖為富士比官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比士(Forbes)雜誌最新公布「2021年全球最佳銀行」。其中,台灣等5個國家今年首度納入這項調查評比,並有10家本國銀行獲選上榜;而台灣最佳銀行前5名依序為玉山銀行、台新銀行、中國信託、國泰世華及上海商銀,清一色全數是民營銀行。

這次是富比士第三度公布這項全球性調查,並且新增五個國家,包括:台灣、新加坡、紐西蘭、阿聯酋及沙烏地阿拉伯,合計涵蓋28個先進國家或地區,共有500家銀行被消費者評為全球最佳銀行。

其中,富比士最佳銀行今年數量最多是美國,共有75家獲獎;日本居次有50家,而台灣也有10家。

根據富比士公布顯示,我國10家獲選為全球最佳銀行,第1到第10名依序為玉山銀行、台新銀行、中國信託、國泰世華、上海商銀、中華郵政(國營事業)、永豐銀行 兆豐銀行(公股銀)、 第一銀行(公股銀)及星展銀行(外商銀)。

這項調查顯示,我國公股銀行僅2家獲選,另1家國營事業,其餘7家均為民營銀行;對此,民營金控主管表示,這項調查是採取顧客實際的意見調查,作為排名計算的方式,具有高度主觀性,也就是印象分數為主,不涉及經營績效,因此,民營銀行勢必比較佔優勢。

其中,拿下全球最佳銀行的台灣評比第一名,玉山銀董事長黃男州回應,在本次的調查中,玉山不僅是最多受訪者心目中最推薦的銀行,同時平均分數也是所有國內銀行的第1名,這代表顧客滿意度及品牌知名度。

黃男州強調,玉山連續7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成分股,也是國內首家加入TCFD的企業,並設定淨零碳的長期目標;能得到「全球最佳銀行」台灣銀行業第1名是榮譽更是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