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懋首季淡季營收獲利下滑 預估Q2優於Q1

2021/04/29 15:11

穩懋首季淡季營收獲利下滑,預估Q2優於Q1。(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淡季因素影響,穩懋(3105)首季營收為60.09億元、季減率12%,每股稅後盈餘(EPS)2.72元;穩懋總管理服務處總經理陳舜平表示,2021年首季是傳統淡季,因此營收、毛利率都下滑,估計2021年第2季營收應較首季增加1-3%、毛利率則預計約在31-33%。

陳舜平指出,去年開始全球歷經新冠肺炎肆虐,居家工作需求大增,手持裝置、物聯網等需求增加,因此無線通訊晶片需求較不受影響;他也說,南部高雄園區預計年中開始動工,也是看到市場需求增溫,由於無塵室興建不是短期間可以蓋好,要花2-3年才能完工,還要加上內部與外部的認證,因此穩懋提早進行準備。

針對首季手機PA占比些微下滑的主因,主要是今年客戶結構有改變,陳舜平說,今年手機PA客戶,手機比重要到下半年才會有顯著拉升;至於首季產能利用率約在八成,第二季會有小幅成長,產能利用率部低於八成,主要是來自手機PA的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