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攻高或跌破?比特幣正處在關鍵拐點

2021/04/29 16:06

比特幣正處於攻高或跌破的關鍵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4月中旬創下64000美元以上的歷史新高,但從那之後已跌逾15%,近幾日一直處於震盪狀態。而技術面表明,比特幣現在正處於攻高或跌破的關鍵點。

《彭博》報導,比特幣雖已反彈至百日均線之上,但仍低於其50日均線,這種動態通常表明資產正在接近拐點。若比特幣不能越過57000美元的50日均線(目前約為57,000美元),2條趨勢線差距將逐漸擴大,但上週比特幣幾次皆未能攻破。

比特幣過去1年中上漲511%,倫敦分析研究公司Quant Insight表示這段期間通膨和央行政策一直是最大的上漲推力。雖然比特幣可對沖通膨的觀點不斷遭到質疑,但該觀點正是為何上漲的核心,也就是央行大舉印鈔之下,比特幣反能做為財富資產,此解釋最近幾個月越受關注,經濟學家預計價格壓力將會加劇。

Essex Financial Services總裁兼執行長Chuck Cumello便說,人們對比特幣的興趣濃厚,原因是各國已大量印鈔且還會繼續印,而基本觀念便是系統不可能容納這麼多錢後還不通膨。

ProChain Capital總裁David Tawil也對比特幣價格表達正向看法,稱在近期相對激烈的拉回後,當然被外界質疑動能不足,但最終價格得以反彈和穩定其實是一件好事,這表明該幣有力量成為持久的資產類別。

截至台北時間下午4點,1枚比特幣報54500.77美元,24小時漲幅0.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