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級大手筆!聯發科未來4年每年加發16元特別現金股利

2021/04/28 16:14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宣布公司新的大方配息政策。(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每年分派逾10元股利吸引大批投資人,沒想到,聯發科更大方!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日宣布,為回饋長期股東,並展現公司對營運前景的信心,決議額外加發4年總計超過新台幣1000億的特別現金股利。股東在2021年至2024年的4個派息年度,每年除了80%~85%配息率的經常性現金股利以外,將額外收到每股16元的特別現金股利。

聯發科今日上午召開董事會通過股利分派相關議案及股利政策,考量公司對各類產品線競爭力與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決議自今年起將經常性現金股利配息率從往年的60%~70%提高到80%~85%。

除此之外,為回饋長期股東,並展現公司對營運前景的信心,決議額外加發4年總計超過新台幣1000億的特別現金股利。股東在2021年至2024年的4個派息年度,每年除了80%~85%配息率的經常性現金股利以外,將額外收到每股16元的特別現金股利。

今年(2021年)現金股利擬配發如下,在每股配發新台幣21元的經常性現金股利外 (配息率80%),再加上每股新台幣16元的特別現金股利,總計每股現金股利為新台幣37元。

蔡力行表示,聯發科近年在各類產品線皆展現高度競爭力,掌握快速成長的5G、WiFi 6、ARM Computing及高階製程等關鍵技術,智慧家庭、智慧物聯網與電源管理業務也穩健增長,公司對營運前景及未來發展相當有信心,今年積極投入30億美金研發預算,在不影響未來投資與併購機會下,額外加發特別現金股利,與股東分享營運成果,並持續提高股東價值,回饋股東對聯發科技的長期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