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對立局勢下 日本國會批准RCEP

2021/04/28 14:04

日本國會今日批准了RCEP,推升了該協議在今年落實的可能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國會今日(28日)批准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推升了該協定在今年落實的可能性。RCEP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東協(ASEAN)等15個亞太國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不過,由於美中對立日益嚴重,如何平衡RCEP與經濟安保問題,將是日本政府的1大考驗。

根據《共同社》報導,這將是日本第1個與中國、韓國的貿易協定,兩者分別是日本最大和第3大的貿易夥伴。RCEP生效後,日本出口商品92%將免除關稅,據日本政府估計,日本GDP將提高約2.7%,就業人數增加約57萬人

RCEP於去年11月正式簽署,將在東協10國和其他5國分別有過半國家批准後的60天後生效。新加坡和中國已完成國內批准程序。

印度是RCEP起草國之一,但擔心簽署後和中國的貿易逆差會增加,已在2019年11月退出所有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