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專家籲制止台積電南京擴產!國台辦:我們是法治國家

2021/04/28 14:03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日前核准資本預算28.87億美元,將在中國南京廠擴建28奈米成熟製程產能,卻引起中國通信業分析師項立剛強烈反對,指此舉將打擊中國晶片產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表示,相信中國是法治國家,會依法辦事,依法依規來處理。

項立剛日前發表「強烈呼籲制止台積電南京廠擴產」一文,稱台積電正在推行高端晶片控制、低端晶片傾銷壓制的策略,呼籲中國官方進行研究、審查,保護中國晶片製造企業,防止台積電的市場壟斷行為。

今日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台積電日前宣佈要在南京擴產28奈米全球製程產能帶,中芯國際日前也曾宣佈要在深圳合作擴產28奈米晶片製程,中國有專家表示,台積電擴產或對中芯國際產生排擠競爭效應,還有學者呼籲中國應禁止台積電這個方案,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則回應,「相信我們是法治國家,會依法辦事,依法依規來處理」。他強調,關於台資台企來中國投資,有完備的法律、法規和管理機制,對於具體個案,有關部門會科學評估,依法依規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