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國神山!台積電入選《時代雜誌》2021百大最具影響力企業

2021/04/28 15:16

「護國神山」台積電入選《時代雜誌》2021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企業。(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雜誌》稍早公布2021最具影響力百大企業評比,被譽為台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也榜上有名,入選Titans(巨頭)企業榜,該榜以「全球筆電、智慧型手機等客製化晶片的領導供應商」介紹台積電。

《時代雜誌》2021最具影響力百大企業評比共分為Pioneers(先驅者)、Leaders(領導者)、Innovators(創新者)、Titans(巨頭)、Disruptors(顛覆者)五大榜單,其中台積電入選「巨頭(Titans)」行列,與之同列的還有阿里巴巴、騰訊、臉書、迪士尼、微軟、三星等。

《時代雜誌》在台積電的介紹中寫道,台積電為全球各大廠牌筆電、智慧型手機等客製化晶片的領導供應商,客戶包含蘋果、華為、索尼等。而在去年川普政府對中國晶片製造商祭出限制令後,美國企業增加了對台積電的需求,也使台積電的地位更顯重要。台積電去年第四季淨收入就達到50.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398億元),較前年增漲23%。

細看其他四項榜單:Oatly、Beyond Meat、HeadSpace,以及將韓國男團「BTS」推上國際的韓國經紀公司HYBE都入選Pioneers(先驅者);蘋果、推特、Nike站穩Leaders(領導者);任天堂、Netflix、ZOOM、Spotify、抖音入列Innovators(創新者);特斯拉、華為、Airbnb,以及疫情期間崛起的Clubhouse則入選Disruptors(顛覆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