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灣住宅容獎50%炒地皮? 郭建盟:高市府回饋10萬坪商辦空間

2021/04/28 12:36

亞洲新灣區招商話題夯。(高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的50%住宅獎勵,引發炒地皮質疑?高市議員郭建盟今指出,他本來也有疑慮,但試算後發現高雄市政府因此可獲約10萬坪商辦空間回饋,約等於4棟中鋼大樓,應加強行銷這些好處,讓市民容易理解。

高市議員郭建盟建議高市府,要用市民朋友能夠輕鬆理解的內容,去說明亞灣開發的好處。(記者王榮祥攝)

 

郭建盟今表示,亞灣第三次通盤檢討後傳出為加速引進新興產業,研議將住宅總容積由原先限制的20%,調整至最高不超過50%,引發質疑在拚建商經濟炒地皮?

 

郭建盟說,剛看到通盤檢討決議時,他也有一樣疑慮,但經試算,發現雖給建商50%的容積率獎勵,但並不是完全讓利給建商,而是使高市府得以換得容積獎勵後、建商回饋給市府的商辦面積,作為發展5G AIoT產業的燃料推進器。

 

他估算,若以50%的容積獎勵計算,高市府最多可獲得約10萬坪的面積回饋,約是1棟85大樓,或是4棟中鋼大樓總和。

郭建盟認為,一般民眾對50%容積率獎勵為何並沒明確概念,因此會有建商加大炒房的疑慮,呼籲市府應用市民可理解的說法,說清楚講明白。

他具體其出三建議,加強「藉特貿三5G AIoT產業轉型計畫與成果」宣導去除炒房疑慮;參與招標廠商對話,讓50%住宅容轉的獎勵效力極大化;推動「以人為本」的5G AIoT智慧住宅應用與規範。

高市都委會主委林欽榮答詢指出,議員的論述方式太棒了,市府團隊應多學習,他強調市府在亞灣是炒產業、不是炒房,會參考議員建議,強化對外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