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證實查德2台籍員工染疫 20人全部隔離

2021/04/28 13:06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上午已收到中油報告查德員工染疫事件。(記者林菁樺攝)

首次上稿11:21
更新時間13:06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油外派查德的員工驚爆感染武漢肺炎,中油發言人張瑞宗上午在立法院證實,初步篩檢後有2名台籍員工有「無症狀」感染狀況,目前中油位於查德首都有20名台籍正式與雇用員工都已全部進行隔離。

立委蔡璧如、翁重鈞、呂玉玲等人今天(28日)在立法院關切中油查德員工染疫事件。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上午已收到中油針對此事報告。

張瑞宗表示,中油位於查德首都恩賈梅納有17位中油正式員工、3名雇用員工,探勘現場有6位,總共有26名台籍員工,因是位於首都恩賈梅納總部的員工確診,張瑞宗說,20名員工已全面隔離,每位員工一人一間房間,飲食飲水都外送,沒有與外界接觸,也能進行線上視訊作業,至於探勘現場作業持續,距離探勘現場400多公里,沒有員工確診,因此現場不受影響。

他證實,經過初步篩檢後,總共有2位台籍員工有無症狀感染,第1位員工是4月26日確診,第2位員工是27日確診,今天還要進行雙抗檢測。

另外,查德掌權30年的總統德比與叛軍作戰後上週傷重不治,目前由他的兒子馬哈馬特被任命為臨時總統,預計1年半後舉行大選。

呂玉玲關切,因申請查德的工作簽正冗長,導致護照被扣留在查德政府手中,張瑞宗指出,查德政府作業流程影響讓簽證與護照一起繳交, 中油也希望能有彈性作法,讓中油可以盡早拿回護照。

而針對當地政局緊張,張瑞宗強調,中油有模擬執行做法,若有突發狀況,都有撤離等相關安排,目前國際公司在查德作業都還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