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爭霸動搖晶片業供應鏈 元大未來關鍵科技淨值飆破30元

2021/04/28 10:54

美中爭霸動搖晶片業供應鏈,元大未來關鍵科技淨值飆破30元。(擷取自網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著眼於5G、高效能運算(HPC)趨勢崛起對半導體的強勁需求,美中爭霸更動搖整個晶片業供應鏈,元大未來關鍵科技(00876)淨值近期飆破30元!

「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研究團隊指出,台積電持續邁向頂尖的過程,需要同樣傑出的國際設備廠做後援,國際研究顧問機構Gartner分析,晶圓代工廠擴廠的70~80%支出在於購買晶圓製造及處理設備,剩下才是廠房建設費用。

以「元大未來關鍵科技」之成分股第3大為例,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 Limited,TEL)是全球第3大半導體設備廠,在高科技製造設備領域耕耘近一甲子,專長在於前端晶圓製程的蝕刻機、半導體成膜設備、平板顯示器液晶生產製造設備,在EUV量產應用的塗佈/顯影機領域幾乎是獨佔,也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業者美國應用材料想換股收購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