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商機看俏 外貿協會力推台灣優勢

2021/04/27 19:57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闡述台灣的產業優勢及展覽核心概念。(外貿協會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前景看俏,外貿協會看準商機,預計今年10月20日至22日在南港展覽2館舉辦「2035 E-Mobilit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力推台灣產業優勢。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日在展前記者會上強調,台灣在半導體等發展浪潮中,扮演關鍵角色,更不能缺席電動車市場,盼業者藉著展覽抓緊電動車發展機會,與國際連結。

外貿協會今(27)日舉辦「2035 E-Mobilit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展前國際記者會,邀請mTARC、台達及MIH聯盟等指標參展單位出席對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 「The shortest distance between concept with reality」為題,闡述電動車的興起,對全球移動產業掀起革命性的影響。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號召全球新創業者參與2035 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對未來智慧移動提出解決方案。(外貿協會提供)

黃志芳表示,過去台灣在個人電腦、半導體等發展浪潮中,都扮演關鍵角色,在電動車的發展中更不會缺席,期盼業者透過「2035 E-Mobility Taiwan」商展搶攻電動車商機。

鴻海及MIH聯盟技術長魏國章也闡述MIH聯盟,自開放以來,已有47國超過1,500家業者加入,未來在轉型過程中是「software-defined world」,希望未來能有更多軟體業者加入,也期待展覽能創造汽車產業的出海口,一同擘劃未來發展方向。

mTARC主委胡竹生則說,在2035年前,電動車銷量可望超越燃油車,為協助台灣廠商在電動車產業浪潮中,發展競爭力,mTARC持續累積創新能量,協助業者開發產品並開拓市場。

台達品牌長郭珊珊表示,台達自2008年投入電動車領域,至今已成為許多車廠Tier 1供應商,在電動車的趨勢下,台灣具備許多電子、電機工程人才,有很多切入的機會,並期待透過E-Mobility展擴大與車廠、電動車充電營運商、系統整合商甚至運輸業者的交流,將電動車相關基礎設施進一步拓展到微電網管理,加速台灣電動車產業成長,扮演全球電動車供應鏈中的關鍵角色。

外貿協會今辦理記者會,邀請指標業者進行對談,右起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mTARC主委胡竹生、台達品牌長郭珊珊、鴻海及MIH聯盟技術長魏國章、時代基金會執行長趙如媛。(外貿協會提供)

時代基金會執行長趙如媛認為,在全球智慧移動產業中,台灣供應鏈具有少量、多樣、客製化的特性,加之ICT的產業優勢,這就是台灣和全球新創合作的機會。

外貿協會指出,車輛的電動化、智慧化及共享化,顛覆傳統汽車與運輸產業,供應鏈大洗牌,除了傳統車廠,科技業、電信業、3C供應商等皆加入戰局。「2035 E-Mobility Taiwan」將可協助業者與國際連結,實現對未來移動的想像,搶占全球上兆智慧移動商機。

首屆展覽將聚焦:Move(電能驅動)、Autonomous(智能駕馭)、Connect(聯網科技)、Interaction(人車互動)、Share(共享服務)等主題,邀集國內外廠商展出三電系統、ADAS、LiDAR、IOV、5G、資訊安全、人車溝通服務軟體、車載娛樂、共享平台及MaaS、PaaS等解決方案,完整呈現電動車與自駕車生態系。

2035 E-Mobility Taiwan已於3月8日起開放報名,開放後即獲mTARC、MIH聯盟、台達等指標單位、業者熱烈迴響,歡迎有興趣業者共襄盛舉,一同佈局全球智慧移動無限商機。更多展覽資訊請至官網查詢:www.e-mobilityshow.com.t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