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母親節前夕 基隆86年台菜老店驚傳歇業

2021/04/27 14:25

位於基隆市七堵傳統市場裡的國富飯店,從日治時期開業至今已86個年頭。(記者林欣漢翻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位於基隆市七堵傳統市場裡的國富飯店,從日治時期開業至今已86個年頭,傳統台菜加上用料實在,備受饕客肯定,但業者近日在臉書貼出將於4月底結束營業的公告,消息傳出讓許多人大吃一驚,直呼好可惜、難過。

國富飯店在臉書上宣布歇業消息,震撼基隆餐飲界。(記者林欣漢翻攝)(記者林欣漢攝)

國富飯店於1935年開幕,是從賣擔仔麵起家的台菜餐廳,傳至今日已經第三代,菜色包括鹽焗雞、佛跳牆、砂鍋白菜等,由於用料豐富,價格不貴,幾乎天天滿座。

國富飯店在臉書表示,從擺攤賣麵1碗1塊錢的日子,到現在能一桌一桌豐盛地服務大家,從1935年開幕,到現在面對疫情的考驗,非常感謝大家86個年頭以來的支持與肯定,國富飯店將於4月底結束營業,一直以來承蒙大家的照顧,但是老闆娘的身體需要休息了,感動有大家的支持,陪著國富飯店成長。

民眾紛紛留言:「好難過」、「好可惜!優質的餐廳」、「特別懷念您們的手路菜」、「二十幾年前我在那邊當花童」。張姓熟客說,對家鄉的美食回憶又少了一個口袋名單,要趁歇業前再去光顧。

不過,國富飯店也在臉書透露,味道的記憶將會留存,結束是為了更好的開始,這不會是國富飯店的終點,因為美食的緣分不滅。言下之意,不排除擇日重新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