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Q1出售10%所持比特幣 馬斯克:為證明具流動性

2021/04/27 14:45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6日公佈第1季財報顯示,特斯拉出售了該公司持有比特幣的10%。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同日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此舉是試圖證明比特幣的流動性,而他個人未賣出自己所持有的比特幣。

《彭博》報導,今年稍早斥資超過10億美元購買比特幣的特斯拉,在出售持有比特幣的10%後,實際獲利約1.01億美元。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此舉本質上是試圖「證明比特幣在資產負債表上作為現金替代品的流動性」。

儘管許多人仍認為,比特幣風險太高,無法與現金相比,但特斯拉財務長柯寇恩 (Zach Kirkhorn)26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特斯拉相信比特幣的長期價值。

對許多策略師而言,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純粹是投機性投資,而非合格的現金替代品。加拿大研究機構BCA Research就認為,鑑於比特幣的波動性,比特幣不能作為價值儲存或會計單位,而這些都是貨幣的基本功能。

然而,一段時間以來,馬斯克一直是加密貨幣的高調支持者,他在上個月宣佈,特斯拉開始接受比特幣作為購買特斯拉電動車的支付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