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到了!南韓嚴辦公務員炒地皮 首名嫌犯1億買地已漲到2.5億

2021/04/26 13:16

南韓全面追查涉嫌炒地皮的公職人員,近日終於起訴首名嫌犯,其購買的土地價格從40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元)攀升至100億韓元(約新台幣2.5億元)。南韓建築工地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土地住宅公社3月爆出多名公務員在得知政府建設規劃後,搶先買入土地等建案公告或徵收後大賺一筆,在民怨沸騰之下大檢察廳命令全國檢查機構都要成立特殊部門,全面追查涉嫌炒地皮的公職人員,在這波大搜捕之下檢方近日終於起訴首名嫌犯,其購買的土地價格漲到2.5倍之多。

《韓聯社》報導,南韓京畿道抱川市政府1名52歲的朴姓高級官員,2018至2019年間負責首爾以北46公里某處城鎮的鐵路規劃,因此事先知道了火車站的位置,去年9月便和妻子合資40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元)買下土地,目前市價已攀升至100億韓元(約新台幣2.5億元)。

涉案官員強調自己在購買土地時並不知道火車站建案會在哪裡,而且鐵路建設計畫當時並未確定,但檢方表示,朴男曾親自向外界專家介紹了鐵軌路線和新車站的位置,因此決定起訴。另外,朴男炒作的那塊土地已被法院查封,假如朴姓官員最後被判有罪,土地就會被沒收國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