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長榮又卡住了 本週重新開航?

2021/04/25 10:25

航海王長榮(2603)上週最後兩天連續出現逆風,股價由波段新高的83元,回跌到69.9元。(圖︰長榮海運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航海王長榮(2603)上週最後兩天連續出現逆風,股價由波段新高的83元,回跌到69.9元,就像卡住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一樣,大家都很關心,長榮股價這星期能否重回航道,繼續向外資定的101元股價目標邁進。

長榮這波令全市場陷入瘋狂的漲勢,是在三月中旬從40元起漲,之後每天都以平均35萬張的成交量,穩步向上攻堅,到上周四(22日)攻上83元高點,當天交量衝高到76.5萬張,市場幾乎每個人都在問,「你有沒有長榮?賺幾元了?」當然,另一個讓股民堅信必須持有的股票是中鋼(2002),兩檔股票像健保卡一樣,幾乎人人必備。

談起貨櫃輪運費飆漲的前因後果,竟然連婦孺孩童皆能朗朗上口,簡直就像白居易的詩,說實在的,這已符合「擦鞋童」理論的標準了,連擦鞋童都可以跟你談股票的時候,就是股票要大跌的時候了,可是從去年底開始,全民瘋股票的氣氛就已瀰漫整個台灣社會,但是股票是從14000點一路漲到17000點,你愈是不信,它就是漲給你看,到現在,沒有人認為股票會下跌,就像對長榮股價的認知一樣,基本面這麼好,應該像股市老師說的,「股價應該一直噴、一直噴」。

過去一個月,長榮給市場帶來龐大的利潤,把大家馴化的只會線性思考,所以上星期末的二根長黑,到底是要回檔的訊號?還是長多過程中的換手?一月份長榮也曾出現大幅回檔,在基本面未有任變化情況下,股價在半個月內從40.5元跌到30.45元,跌幅達24.8%,那次災情幾乎是多殺多、人踩人,讓很多股民心驚膽跳、肝膽俱裂,很多人就此不敢再做航運股,以致錯過於四月的大漲,這次歷史會再重演嗎?

股票迷人之處,就在它變幻莫測,走勢永遠無法預期,全球投資大咖與經濟學家都看衰股市,認為要泡沫化了,但股市就是看回不回,傻傻抱牢者因此獲利豐碩,長賜輪卡住蘇伊士運河,早晚也要重回航道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