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海茫茫!最衰比特幣投資人 土耳其2交易所倒閉

2021/04/24 17:21

土耳其幣圈衰事連連,2家加密貨幣交易所接連倒閉。(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市場近期震盪劇烈,數十萬人遭洗出場,其中又以土耳其加密貨幣投資人最衰,「Thodex」倒閉不說,造成投資人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1.97億元)損失,CEO還落跑被土耳其發國際通緝令。沒過幾天,另一家加密貨幣交易所「Vebitcoin」也因財務周轉失靈倒了,土耳其直接封鎖該交易所帳戶,並對高管展開調查。

《彭博》今(24)報導,土耳其第4大加密貨幣交易所「Vebitcoin」稱,因財務狀況惡化,將停止營運。土耳其金融犯罪調查委員會隨即已封鎖了該公司的帳戶,並對「Vebitcoin」及其高管展開調查。

根據CoinGecko.com數據,「Vebitcoin」是土耳其的第4大交易所,日交易量接近6000萬美元。其中一半以上來自比特幣。

報導指出,「Vebitcoin」宣布倒閉是在另一家交易所「Thodex」停止營運且其27歲的創始人逃離該國幾天后發生的。根據受害者律師的說法,「Thodex」大約有39萬用戶,損失可能高達20億美元。

報導認為,加密貨幣之所以在土耳其引發熱潮,與該國的通膨有關。土耳其3月份的通貨膨脹率達到了16.2%,是央行目標的三倍多,而且里拉兌美元今年以來已經貶值了10%以上,促使大批土耳其人試圖保護自己的儲蓄免受通貨膨脹和貨幣不穩定的影響,而投入加密貨幣交易行列。

以週五(23)日數據觀察,土耳其加密市場的每日交易量接近20億美元,因為交易熱絡引起了監管機構的關注,該國央行已祭出規範,從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貨幣作為付款方式,同時禁止支付和電子貨幣機構不能涉入有關加密貨幣資產、託管、匯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