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碳取悅黨! 河北祭限鋼令 鋼鐵業關廠 4千人一夕失業

2021/04/24 16:27

北京設定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使地方官員爭相繳出二氧化碳減排的政績,導致鋼鐵製造商被迫關廠,還釀成大規模裁員。(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實現習近平提出的2060年碳中和偉大目標,中國地方官員積極抑制高汙染工業發展,以取悅黨中央。日媒爆出,中國第二鋼鐵生產商河鋼集團在地方政府施壓下,位於河北唐山的工廠被迫關閉,導致4千名工人一夕失業,前途茫茫。

日經新聞》今(24)報導,北京設定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使地方官員爭相繳出二氧化碳減排的政績,導致鋼鐵製造商被迫關廠,還釀成大規模裁員。

報導稱,河北唐山在中國鋼鐵產量具有重要地位,以2020年為例,唐山的粗鋼產量為1.4億噸,佔中國總量的10%以上。但,為了達成黨中央交付的減碳目標,該市通知大多數鋼鐵生產商到年底必須將產量削減30%至50%。

報導估算,若唐山市鋼鐵生產商遵循40%的削減幅度,則產量總降幅將大致相當於日本最大的鋼鐵生產商新日鐵(Nippon Steel)2019年的產量。

除了發出縮減產量通知外,唐山市政府以缺乏處置污染措施為由,下令要求中國第二大鋼鐵生產商河鋼集團關閉了其在唐山的工廠,造成4千人失業。一位失業的員工無奈地說:「我們都失業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唐山限鋼令不僅於此,該市進一步公佈了指導方針,要求鋼鐵生產商實施嚴格的環境控制措施,包括在所有工作中使用攝影機以及對排放水平進行線上監控。

報導直言,唐山市是一個高度依賴鋼鐵行業的城市,如今鋼鐵關閉老化設施,失業狀況將會更加嚴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