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報復升級? 澳洲500貨櫃葡萄通關遭延誤

2021/04/24 10:48

澳洲葡萄在中國港口通關過程遭延誤5至10天,約有400或500個貨櫃受影響。(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與中國關係持續惡化,澳洲21日宣布撤銷多利亞州政府與北京簽署的「一帶一路」協議後,中國也開始有反擊行動。英國媒體報導,澳洲葡萄在中國港口通關過程遭延誤5至10天,約有400或500個貨櫃受影響。

《路透》報導,澳洲食用葡萄協會(Australian Table Grape Association)執行長史考特(Jeff Scott)表示,「在過去3週,食用葡萄在港口遭遇長時間延誤,約有400或500個貨櫃的清關時間較正常水準多出5至10天。」

史考特補充說,「這些水果是冷藏的,所以沒有腐爛,但貨品正轉移到另一個港口,嘗試通關以避免延誤,澳洲農民將要承擔相關成本。」

史考特表示,回報通關延誤的狀況大多發生在中國南方港口,最明顯的是深圳港。史考特說,出口商並未得到通關延誤的原因,但他們說其他國家的出口商並未遭受同樣的延誤問題。

深圳港並未對《路透》的報導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