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Q1表現優於預期卻下跌?關鍵業務竟雙位數下滑

2021/04/23 21:10

英特爾重要的利潤來源-伺服器晶片銷售出現雙位數下滑,引起市場擔憂超微半導體(AMD)已經搶食英特爾市占的擔憂。(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週四公布財報,Q1銷售額僅年減1%至197億美元,比華爾街預期的佳,然而當天股價仍然下跌1.77%、盤後再跌2.75%。《Marketwatch》指出,原來英特爾重要的利潤來源-伺服器晶片銷售出現雙位數下滑,引起市場擔憂超微半導體(AMD)已經搶食英特爾市占。

據報導,英特爾稱伺服器晶片業務Q1的表現是「1年來最糟的季度」,收入竟意外下降20%、平均售價下降14%。英特爾高層解釋,平均售價下滑大半原因是因為低價產品銷售強勁和其他產品組合問題。但此成績與去年Q1相比仍然難堪,當時伺服器晶片收入年增幅34%、總體收入猛增23%。

英特爾高層說,許多客戶「正在消化過去購買的產品」亦是原因之一。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該公司與客戶、供應鏈緊密合作,並根據彼此庫存等等數據來建立預測。「以我們緊密的程度,有信心掌握他們進行中、計畫中的行動,以及他們如何消化和部署去年買進的英特爾產品,現在都正在增加。」

但分析人士仍懷疑平均售價大幅下滑,可能是由於AMD的競爭所致。由於數據中心是英特爾重要的利潤成長動力,投資人自然希望季辛格說法正確,在客戶消化後銷售額將會恢復。

而下週二AMD公布財報時,將揭露英特爾是否除了製程、擴廠壓力外,還要面臨更加壯大的競爭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