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爆交際費、安插人事 前第一金證董座葉光章:我問心無愧

2021/04/23 21:24

被爆交際費、安插人事,前第一金證董座葉光章:我問心無愧。(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金證前董事長葉光章上月初驚傳「被請辭」,今日周刊卻獨家報導指稱出葉光章5年任內交際費破千萬元,其中400萬SOGO以及新光三越禮券去向成謎,即使他已去職,財政部仍將依檢舉函進行調查,葉光章第一時間表示暫時不做回應,稍晚他則說,「公股代表來來去去很正常,我一切合法,問心無愧清清白白。」

週刊今日詳細刊出從葉光章任第一金證總經理至董事長期間5年的交際費、公關費支出,鉅細彌遺程度很難不讓人聯想是內部人爆料,對於週刊的說法,財政部早上只證實有檢舉函,並表示交由第一金透過監察人去了解。

葉光章對此不多加評論,只說他問心無愧,一切合法。他說,「在公司內部控制有效運作,完全符合公司採購流程與預算額度的控管之下,董事長的交際費報銷方式就在公司既有的制度下進行,所以清清白白,對於內部人的不實指控深表遺憾,同時希望隨著個人去職,能夠平息黑函事件!」

「我在意的是第一金提攜相信自己的長官和全體員工,大家一直在過去五年一同努力為公司帶來豐碩成果,希望這個不實指控不要對公司未來營運造成不利影響。」葉稱,即使離開公司,最在乎的還是公司在市場的競爭力和員工對公司的信任。

另外,週刊指葉光章用人有爭議,還質疑他安插先前顧問公司的員工以及兩名昔日教過的學生進第一金證,沒有任何相關證照。葉光章澄清,員工任用都是人事部處理的,「我沒有管」、「公司規定在試用期內考取相關證照,即可正式錄用」,該員也確實通過高級證券從業人員的考試。葉光章說,沒有通過考試取得執照,是沒有辦法執業的。

葉光章因為是前立委、現任監委葉宜津的弟弟,又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前女婿,上月「被請辭」備受各界矚目,並引發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的聯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