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物料狂漲 氣立:產品調價需再觀察

2021/04/23 16:16

氣立總部。(翻攝簡報)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氣立(4555)23日舉辦線上法說會,隨浙江平湖廠投入營運,第1季合併營收寫下4.47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而下游產業包括電子、機械、汽車等景氣遍地開花,產品訂單能見度約1到3個月。另外氣立也提到,近來原物料波動大,產品是否漲價因應,要看市場與競爭對手情況再評估。

氣立目前有3大生產基地,包括總部台灣與上海松江廠,最新加入浙江平湖廠,氣立透過平湖廠開始整合性生產,可降低委外生產比重、控制交期與產品品質,3大優勢有利集團營運。

氣立去年合併營收15.82億元、年增15.7%,去年稅後淨利成長160.36%,EPS也從0.66成長至2.04元、成長209.09%。氣立表示,主要是去年受疫情影響,帶動口罩機、醫療商機興起,後來又有遠距、宅經濟發酵,電腦周邊設備需求爆發,推升對設備零件需求。

氣立表示,自去年第2季起營運都維持在高檔,且熱度延續到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達4.47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氣立表示,目前中國廠接單暢旺,平日加班應對是常態,而新廠開始折舊攤提對毛利影響有限,主要是原物料波動兇猛,才會影響旺季的毛利狀況,另外因平湖廠開始營運,今年資本支出減少,主要會用在生產設備購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