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的洗手乳曾遭汙染 中化:已全數回收 市面上的安全無虞

2021/04/23 14:33

綠的洗手乳產品曾遭受汙染,生產銷售廠商中化總經理孫蔭南(左)今出面致歉。(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去年初生產製造的3批「綠的抗菌洗手乳」傳出生菌數過高,今天製造商中化總經理孫蔭南出面對消費者表達歉意,相關產品均已全數回收,並強調現在市面上所有「綠的」相關產品均安全無虞,消費者可安心使用。

孫蔭南表示,該3批批號產品在桃園衛生局通知後,立即啟動下架程序,約花1個月時間完成4萬瓶產品回收,初步判斷可能是瓶器受到汙染,之後公司多方就製造程序加強管理。

包括就瓶器新增多項檢驗項目外,並用兩道清洗程序,第1道為高壓氣洗、第2道為75%酒精洗瓶,確保瓶器消毒清潔完整。產品經過多項嚴謹檢驗把關,包括原物料進場檢驗、水質抽驗、導電度檢驗、進行配製內料、半成品檢驗、產品首部前確認檢驗、填充抽樣檢驗、生產自主檢查、成品出貨抽驗,以及最後的第三公正機構檢驗,確保消費者可安心使用。

中化表示,廠內除新增多項檢驗外並逐批送第三公正機構檢驗,至今檢驗結果皆合格,符合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規範。各項產品皆依照「化粧品優良製造準則」及「國際標準組織化粧品優良製造規範」,已完成ISO-22716認證。並於去年11月30日獲頒衛福部化粧品GMP輔導活動之積極配合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