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搭橋 替企業延攬友邦、新興市場人才

2021/04/23 14:17

外貿協會於今日舉辦「2021年邦交國及新興市場國家留學生人力媒合計畫」發布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於今(23日)舉辦「2021年邦交國及新興市場國家留學生人力媒合計畫」發布會,預告5月29日將舉辦實體就業博覽,已吸引60家廠商報名;貿協表示,此計畫能替台灣企業海外徵才,包括拉美、非洲與中東等邦交國在台留學生、僑生等,也能讓學生獲得留台實習機會,除協助業者海外布局,也促進雙邊經貿交流。

根據教育部統計,2016到2020年有超過45.6萬僑外生來台留學,而近8年累積留台的僑外生超過2萬名,教育部也與勞動部推出評點機制,並追蹤學生就業情況等,與各部會合作持續留才、攬才。

貿協指出,受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鏈重整,台灣業者仍積極布局海外市場,不過企業反應缺才,特別是海外人才難尋,貿協因而與外交部、教育部、台北市進出口公會、人力銀行業者聯手合作。

貿協秘書長林芳苗指出,在台留學並留在台灣的僑外生約2萬名,他們是最了解台灣與母國文化的人,透過此計畫可把台灣的優勢介紹、推廣至僑外生的國家;林芳苗提到,貿協除5月29日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實體就業博覽會,6月也替無法參與實體的廠商學生辦理線上媒合會。

南緯(1467)總經理楊維漢也分享,南緯在全球有6個生產基地,12個工廠、辦事處,目前在史瓦帝尼已有5千名員工,他說,很可惜20年前沒有這樣的媒合平台,呼籲台灣業者要把握徵才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